Pages

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海島浮潛溺水‧中國女肺積水昏迷

2012-08-03 10:05


吉蘭丹‧哥打峇魯2日訊)6名中國遊客開心抵達登嘉樓州一個島嶼遊玩5天4夜,豈料隔天卻發生一名女遊客在浮潛時溺水的意外,她因肺部積水而昏迷,被送往古邦閣亮理大醫院深切治療室急救,目前尚未甦醒,情況不太穩定。
情況不穩定
這6人來自兩戶家庭,他們是於7月28日從北京抵達吉隆坡機場,然後直飛哥打峇魯逗留一晚,於30日抵達海島。一行人原定週五離開,沒想到楊冰(譯音,41歲)週二上午11時浮潛時發生事故,她的丈夫崔先生(41歲,從事電力行業)週三傍晚在醫院受訪時說,他懷疑妻子的浮潛水管出了問題,導致海水進入妻子的肺部繼而造成昏迷。
他憶述,當天他們6人一起到海岸外附近浮潛,由於大家都會游泳,加上浮潛地點的水深只到達他的胸口,所以他們沒有穿上泳衣。
“當時大家都沉迷海裡的世界,沒注意妻子已發生狀況。
待我們5人上岸後,我們才奇怪我的妻子怎不見了,這才發現她浮在水面上,我們趕緊把她拉上岸。”
他說,在現場目睹意外發生的還有2名各別來自中國四川及德國的醫生,他們立刻協助妻子,把肺裡的水弄出來,但妻子還是沒醒過來。一行人只好把楊冰送到登州的勿述醫院。
有鑑於勿述醫院的器材不足,楊冰於當晚被轉入理大醫院,她昏迷至今都不曾醒來。
崔先生指出,他們原定8月9日回國,如今妻子發生意外,他和友人只好見步行步,先治療妻子再說。
另一方面,馬華哥打峇魯區會主席陳永生在探望楊冰後說,已經通知吉蘭丹州旅遊局代局長再迪、吉蘭丹聯邦發展局官員羅茲,希望瞭解情況後,能夠給予援手。
主治醫生披露,楊冰的情況不太穩定,不過院方還是不放棄施救,希望她可以渡過難關(光明日報)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42324?tid=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