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廣告牌加大爪夷文措施受刁難‧商家申請執照受阻


 2009-08-21 13:56
(吉蘭丹‧哥打峇魯)哥打峇魯貿易中心(KBTRADE CENTRE)商家因為入伙紙及“廣告牌加大爪夷文”措施,導致營業執照申請不獲批,一再面對市議會取締罰款!
哥市議員彭順有認為,市議會在這起事件上理應給予通融,讓商家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他為此向商家致歉。他也說,商家可向通過市議員協助將罰款減低。
這所中心的管理層規定商業單位需於8月15日起開張營業,否則,將面對1000令吉罰款,商家唯有在未獲得營業執照下營業,但卻面對市議會取締,於週六及週日接獲傳票,每天罰款150令吉。
儘管商家較後已向管理層取得臨時入伙紙向市議會申請營業執照,不過,卻因為“廣告牌加大爪夷文”措施受到刁難,陷入兩難。
丹州行政議員拿督陳升頓對上述事件表示關注,週四(8月20日)下午特此前往巡視及瞭解情況。隨行者包括丹州政府宣傳官謝銓來,中心董事聶阿都哈密、執行經理沙倫、高級貨倉經理納蘇萊曼。
無照營業遭發傳票
另一方面,中心執行經理沙倫表示,管理層原本計划在15日開張前,辦理妥當入伙紙事宜,不過因為种种問題,目前只獲得臨時入伙紙。
他說,由於時間緊迫,加上商家事先做好的招牌不符合新措施的標准,故導致商家無法及時取得營業執照,而遭市議會發傳票。
此外,管理層對廣告牌新措施的標准也感到模糊,比如商家經營鞋店,業者應該把店名同時加上爪夷文,還是要在招牌上以爪夷文寫上“鞋店”。
“這一點,管理層會協助商家搞清楚。”
廣告牌加大爪夷文
非土著商家不受影響
非土著商家不受“廣告牌加大爪夷文”措施影響!
吉蘭丹州政府宣傳官謝銓來表示,丹州務大臣拿督聶阿茲明白華裔商家的憂慮,同意非土著商家不受“廣告牌加大爪夷文”措施牽制,不論是新的或是舊的招牌,只需維持遵守原有措施。
“不過,土著公司廣告牌,就必須強制加爪夷文。”
謝銓來是週四(8月20日)下午在一項餐會上,向聶阿茲反映有關課題,聶阿茲表示,有關問題可以獲得解決。因此,他認為,廣告牌加大爪夷文的課題是時候應該告一段落了。
另外,哥市議員彭順有表示,他將把該訊息帶入市議會反映,並希望華基政黨停止玩弄有關課題。
兩人是週四下午陪同丹州行政議員拿督陳升頓一同到哥打峇魯貿易中心巡視時,發表談話。(星洲日報/東海岸)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747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