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3, 2012

丹州行政議員達基:為異性理髮‧只罰業者不對付顧客

 2012-11-28 17:50


(吉蘭丹‧哥打峇魯28日訊)吉蘭丹州行政議員拿督達基尤丁表明,哥打峇魯市議會有權繼續根據現有的地方條例執法,對付違例為異性服務的美髮店業者,惟不會對付上門光顧的顧客。
“我們不會對付顧客,因為這不在市議會的執法權限內,否則,別人可能會反告我們。"也是丹州地方政府、旅遊及文化委員會主席的達基是今午出席州行政會議後,針對哥市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理髮課題,做出回應。
達基在回應時也顯得非常小心,他提醒媒体,不要歪曲他的談話,因為他的記者會都會錄音記錄,否則,他會保留採取法律行動。他也對本身日前就理髮店取締事件發表的談話,被一些媒体斷章取義而感到遺憾。
他強調,州政府禁止美髮店職員為異性服務是地方條例明文規定,而且是他擔任州議員以前的事。
他說,這是伊斯蘭黨90年代起,在丹州執政以來就有的條例,並非他個人的決定。
他感到遺憾的是,一些人卻就這項課題對他進行人身攻擊,更形容他“無腦"。不過,他不願對此多做回應。
丹華堂及總商會
今與州政府交流
另一方面,達基尤丁透露,吉蘭丹中華大會堂及吉蘭丹總商會明日上午10時將針對美髮店課題與丹州政府交流。他將連同丹州政府新聞、資訊發展、科學及工藝委員會主席莫哈末法德里出席這項交流會,在聆聽華社的意見後,將之帶入丹州行政會議及伊黨內做進一步討論。
“我們會通過這項交流會說明政府的立場,並嘗試解決有關事件引發的問題。"他重申,哥市議會有權依據地方條例,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執法。只是,他沒有對所謂“不同的情況"做進一步說明和解釋,他只表示,“我們懂得法律,我們知道我們在做甚麼"。
此外,對於吉蘭丹伊斯蘭黨支持者組織顧問利永坤存有異議一事,他認為,該組織是黨的臂膀組織之一,該組織對這起事件若有不同的意見,理應通過內部提出及解決,而不是公開評論。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3442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