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3, 2012

庙地变休闲文化地 道北12泰佛寺忧存法律漏洞

2012-10-17 13:11

(哥打峇鲁讯)道北县12佛寺日前甫获吉兰丹州政府宪报其地段为庙宇地。
但是,公文中却注明为“非回教徒社群休闲及文化地段”,令泰裔社会的欣喜,突然转成不安!
欣喜变不安
马华哥打峇鲁区会主席陈永生说,州务大臣拿督聂阿兹本月4日宣布,将道北县12间佛寺地段宪报为庙地,但相关公文内容却非如此,让泰裔社群认为州政府误解他们的要求。
公文由副大臣秘书署名 陈永生:丹州政府轻重不分
陈永生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时说,上述泰佛寺要求州政府把地段宪报为庙地,是为了让佛寺没有后顾之忧,然而,有关公文将佛寺地段,列为“非回教徒社群休闲及文化地段”,让佛寺当局陷入不安。
“佛寺要的是将地段宪报为庙宇地,而不是列为休闲或文化地段。州政府此举,让人担心可能出现法律漏洞,可能难保未来不被有心者收购,或将庙宇改做其他用途。”
出席记者会者包括区会署理主席林方杰、马青丹州分团团长颜汉川及众多执委。
有敷衍之嫌
他说,有关公文虽然由州务大臣在一项仪式上移交,但署名的却只是副州务大臣拿督阿末耶谷的机要秘书,显然轻重不分。
“图捞取泰裔选民支持”
林方杰说,寺庙地段,不少是个人所捐赠的,在大家齐心合力之下,才有今天的规模,所以泰裔社会非常重视这个宪报问题,在看到不符合他们心意的字眼,自然便会反弹。
“我认为,由于大选要来了,所以州政府发出这种模棱两可的公文,只是为了捞取泰裔选民的支持。”
另外,颜汉川则说,伊斯兰党州政府企图模糊公众视线,显见对泰裔及其他非回教徒的不公平政策。
他认为,既然州政府没有诚意给批文,就不要用文字唬弄人民。
http://www.nanyang.com/node/4851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