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首相:伊党执政逾20年没兑现承诺 丹州发展需靠国阵

 Mac 3rd, 2012 by Najib Razak

(哥打巴鲁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吉兰丹州人民如果要兼顾发展与宗教建设,就要选择国阵成为州政府,否则,如果选择伊斯兰党,就只拥有空有口号的“回教国”理想。

他说,伊斯兰党执政丹州逾20年没有兑现承诺,即使是其强调的回教发展也只是口号,所以,如果人民选择国阵,丹州不只有宗教发展,还能拥有其他发展,并保证丹州的进步与繁荣。他说,未来就交给丹州人民去决定是只要一个发展,还是要同时可拥有的各种发展。


访丹州三县区


纳吉昨日到访丹州三县区,即日里,巴西马与哥打峇鲁集会。他是针对丹州非政府组织吁请丹州政府兑现22项承诺时讲话。
他也说,今日的人民已能够评估一个政府的表现,如果政府的承诺不能实现,人民会提出来抗议。
他说,丹州专业人士,知识份子与非政府组织能通过各种管道取得资讯及了解州的发展情况。
他说,伊斯兰党政府不能再掩饰,因为人民会争论他们无法兑现的承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丹州掀起的“红潮”能够推翻伊斯兰党在吉兰丹州的22年政权。
他说,丹州的改变之风越见明显,人民对国阵的反应是热烈的,所以来届大选可以预见国阵有极佳机会赢回丹州政权。
他说,如果国阵能成为丹州政府,国阵将给丹州带来改变。
不过,他提醒说,国阵不会轻易的就能赢回丹州政权的,所以国阵各级领袖与党员必须加倍努力,向人民展开宣传,以让人民信任国阵。他说,唯有给人民信心,国阵才能够取得最大的支持及赢得政权。
他也说,如果一个政府没有长远与有效规划是无法保证人民的安居乐业的,因此人民要支持国阵的转型计划,以让国民拥有更好未来。
地方领袖须无争议 接受领导层委候选人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领袖必须无争议的接受领导层针对候选人或领导阵容上所作出的一切决定,不得有任何破坏党的行为。
他说,国阵各成员党领袖可能在大选前表现对党的效忠,但真正效忠的程度只有到大选来临后才得到证实。
他提醒说,党领导层必须常常提醒各地方领袖这方面的问题,以免他们会做出任何可破坏党的行动。


首相到访丹州三县区与人民集会之后,也在晚上与国阵领袖进行历时超过1小时的闭门会议。
他要各地领袖及竞选机关继续的努力工作与服务人民,以争取更大的支持。
他说,领袖间必须加强合作及有密切关系,不要有争执,也不能抽后腿,不管领导层选出谁担任候选人,全体领袖与竞选机关都一定要全力支持。


召集成员党进行闭门会议 拉沙里缺席引猜测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晚召集吉兰丹州全体国阵成员党领袖进行闭门会议,备受注目的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缺席”。
动向一直受到各方议论的这名话望生国会议员早前曾被盛传受民联邀请“合作”,上个月在副首相到访时的州巫统会议后还必须出面驳斥杯葛巫统的传言,昨晚他再度“不见踪影”,已引起各界的臆测。


有消息说,丹州巫统三名高层领袖,包括主席拿督慕斯达法,署理主席拿督阿旺阿迪与格底里区部主席丹斯里安华慕沙在首相到访的前夕曾前往东姑拉沙里在吉隆坡的住家拜访东姑拉沙里,相信与首相到访丹州欲与国阵领袖举行会议有关。
东姑拉沙里在2008年全国大选后,就被指鲜少出席巫统州联委会议,引起各造猜测,指东姑拉沙里抵制丹州巫统。


东姑拉沙里虽有公开否认本身久未出席会议是抵制丹州巫统的行动,更说本身并非故意缺席会议,他还说面对较迟接获会议通知函的问题。


不过,他昨晚再度无法出席会议,让人相信巫统内部并非“融洽”,党内问题再度浮现。
昨晚逾1小时的会议获得众国阵成员党领袖出席,包括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兼国阵吉兰丹主席拿督斯里慕斯达法、 财政部副部长拿督阿旺阿迪、旅游部长兼马华吉兰丹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黄燕燕、人民进步党副主席拿督聂沙比亚、吉兰丹州国大党主席古布沙米及哥打峇鲁区部秘书威鲁、民政党州主席拿督黄贞真、署理主席许淂荇、妇女组主席苏芬莉、财政颜锦庆、民青团团长谢金钟及代表马华的丹州国阵协调委员陈永生及徐先权等人。


专业人士组织呈12项建议


吉兰丹州专业人士组织 (KELPRO)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呈12项建议,包括建设丹州成为国际教育中心及提升丹州机场为国际机场。
该份由州专业人士组织举行研讨会通过的建议由主席诺阿兹里在华卡默再纳举行的人民集会上提交给首相。


该命名为“丹州未来”的建议书希望国阵成功执政丹州后在丹州建设可兰经与科学国际学术中心以及建立一座完善回教堂以成为终身学习中心。
其他建议尚包括:重组丹州私塾回教学堂以系统化培养宗教人才;规划哥打峇鲁区基建以成为有系统化的城市中心;建港口,高速大道与机场以带动经济及制造就业机会;成立东合贸易中心以推动自由贸易与旅游特区;实现一家有一屋计划;推动青年与体育发展计划,带动青年投身企商业;让丹州成为世界旅游景点的一份子;保护及推广丹州传统文化与艺术活动;成立监督委员会以督促各项计划有效推行;组建有能力及以民为本的政治领导以确保有素质的政权。来源:光华日报

http://1malaysia.com.my/my/news_archive/%E9%A6%96%E7%9B%B8%EF%BC%9A%E4%BC%8A%E5%85%9A%E6%89%A7%E6%94%BF%E9%80%BE20%E5%B9%B4%E6%B2%A1%E5%85%91%E7%8E%B0%E6%89%BF%E8%AF%BA%E3%80%80%E4%B8%B9%E5%B7%9E%E5%8F%91%E5%B1%95%E9%9C%80%E9%9D%A0%E5%9B%B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