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哥市会“走后门”扫荡酒类 酒吧不满没营业也取缔

 2012-06-27 12:23 

哥打峇鲁26日讯)哥打峇鲁市议会执法官员“走后门”,对一家未开门营业的酒吧展开扫荡。
这家位于再纳阿比汀路的酒吧,昨日傍晚在不没有开门做生意之前,遭市议会近10名执法官员从后门进入“扫酒”,令业主大喊不满。
业主刘顺利(38岁)及邱文杰(37岁)受访时说,其员工是在傍晚6时后,从后门进入店内,以进行打扫及清理工作,不料,6时38分的时候,数名市议会官员突然从后门闯入店内。
发2传票没收货品
“官员一进入店里后,除了将店内所有啤酒及烈酒抬出,也发出2张黄色传票及3张没收货品单给我们。”
据悉,被扫走的啤酒多达245罐,另有32瓶各类烈酒及色酒,市价数千令吉。
2张传票分别援引市议会第1976年(1)及1987年条文发出,指该餐厅非法营业及非法出售含酒精饮品。
据说市议会官员反问业者,既然没营业,为何该店内却有6名泰国妇女?刘顺利表示,那些妇女只是在该店集合后,准备前往某家酒店协助举行一场喜庆晚宴。
“更何况我们并未开门做生意,也未见有任何顾客在店内,所以当时何来非法营业之说呢?”
陈永生:市民有消闲处 应准酒吧合法营业
马华哥打峇鲁区会主席陈永生表示在接获投诉后,特意赶来了解此事,并表示不认同执法员“走后门”的执法行动。
“我们将协助商家向哥打峇鲁市议会反映,毕竟当时并非营业时间,也未打开大门做生意,只是让员工从后门进入,协助清理工作。”
他希望当局能让商家合法营业,毕竟这是市民其中消闲的去处。
另一方面,哥打峇鲁市议员林光生受访时说,他得先了解实情,因此暂时不欲置评。
罚款重 吃不消
刘顺利承认,该店还有3张传票总共逾2万令吉的罚款未缴清,包括有一次市会没收2箱市值200多令吉的啤酒,罚款却高达1500令吉的传票,实令业主大喊吃不消!
“这一次我们还不知罚款多少,但以市议会向来的作风,我们预料也将不会轻罚,因此才决定向马华哥市区会主席陈永生投诉。”
他指出,该店在2005年营业时,已获得一张华人餐厅营业执照,可以售卖啤酒,但一年后市议会却在没给予任何理由下,收回有关营业执照至今。
http://www.nanyang.com/node/457227?tid=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