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 2012

馬青顏漢川:交涉多年情況未變‧“市會堅持商家須守伊法"

 2012-11-24 19:27

(吉蘭丹‧哥打峇魯24日訊)馬青吉蘭丹州分團團長顏漢川指出,哥打峇魯市議會取締替異性理髮的美髮業者的行動,顯示市議會堅持商家必須跟從丹州政府的伊斯蘭政策。
他說,上述事件再次反映丹州理髮和美容業者的無奈,雖然數年來,他們通過各單位如吉蘭丹中華大會堂和吉蘭丹中華總商會向市議會陳情交涉,希望華裔業者不受到市議會的伊斯蘭條規所限制,惟情況依舊不變。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好像目前人們所見到的其他伊斯蘭化條規如新建店屋要有伊斯蘭設計色彩、超級市場男女分台付款、限制華人餐館業者售賣啤酒等,不過是冰山一角。
“伊斯蘭黨丹州政府奉行的神權主義,的確對非穆斯林,無論是生意上的衝擊,甚至是日常生活都起了很大的影響。如果讓伊刑法執行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指陳升頓卸責
他也說,陳升頓作為丹州行政議員,不會不明白伊斯蘭神權主義對非穆斯林的影響深遠,可是,以他的立場,他又該如何為非穆斯林講話?
“從這起事件上,我們看到經常自稱捍衛華人權益的陳升頓很技巧性的把責任推給市議會。他時常在華人社團宴會等場合演講時,聲稱伊黨公平對待各民族,不過,伊黨所謂的公平,卻是以他們的準繩來衡量。"
顏漢川在文告中強調,馬華希望選民,千萬不要被蒙騙。最近伊黨在全國代表大會上,已經很清楚地告訴人們,伊黨一旦入主布城,必將要求落實伊刑法。(星洲日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9378?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