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3, 2012

有色眼光看待‧理髮業“丹政府為難女性”

東海岸 2012-11-27 13:41 
(吉蘭丹‧哥打峇魯26日訊)伊斯蘭黨丹州政府以有色眼光看待女子理髮業,不但看不起女性自立的精神,也讓許多從事美髮業的單親媽媽被為難。 

馬華哥打峇魯區會副主席黃金蘭指出,申請理髮店營業執照的批文有以下這一段條例:“如果店內只有一名女穆斯林理髮師或女顧客,華裔男理髮師或男顧客,必須在理髮店外等候,不可同處一室。" 她試問,如果一名父親帶女兒去理髮,或者是一名媽媽帶兒子去剪頭髮,是否不讓家長在店內等? 她直斥丹州政府留著一大堆民生問題不處理,卻只會講“男女授受不親"。

 戴燕清:美容員工露手被罰款

 該區會社會發展局主任戴燕清則披露,這之前發生過美容店女員工為了幫顧客洗臉時露出小手而被罰款。 她說,理髮或美髮是女性的主要事業之一,卻被丹州政府歧視,一直提起以前這些理髮店是挂羊頭賣狗肉的場所,太不尊重女子。

 蘇維菱:施政開倒車發展緩慢 

來自該區會婦女組的中委蘇維菱說,伊黨州政府一直開倒車,有發展潛能的丹州變得緩慢,年輕人外流,有了專業學識也無法在家鄉發揮所長,必逼和家人兩地相隔。 她說,民聯3黨聲稱執政後能給人民帶來好生活,難道這是大家要的生活嗎?(星洲日報/東海岸)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15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