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 2012

象臉人接受激光治療‧須至少5次才看到變化

2012-11-12 09:44

吉蘭丹‧哥打峇魯12日訊)來自吉隆坡沙登的象臉人梁志明(43歲),8日已在丹州哥市古邦閣亮理科醫院接受首次的激光治療。由於臉上的皮膚組織不能一次過切除,最少要3至5次治療後才會看到變化。
記者提到梁志明的外皮組織似乎沒有減少時,家人認為有減少一些,可能外人看起來改變不大,因為激光後,皮膚上的紅色其實是激光血管造成的灼傷。
僅理大醫院擁激光儀器
梁志明、四哥及四嫂賴美婷,以及母親許帶娣(68歲),日前耗時10個小時驅車來到丹州。梁志明8日中午已動手術,由於傷口還痛,目前必須臥躺。
醫生叮囑梁志明不宜在手術後立刻回家,以免傷口有變化,並勸告梁家多待數天,確定沒有其他併發症後才開車回吉隆坡。
為此,馬華哥打峇魯區會特地在理大醫院附近的衛星鎮,為他們找了一間出租套房的屋子,讓他們可以自行煮食,不必每一餐都外出打包。
許帶娣說:“醫生透露最少還要3至5次的激光手術,兒子的象皮組織才會接近正常。院方安排我們一個半月後再來複診。沒辦法,雖然路途遙遠,但是只要能痊癒,我們都要嘗試。"將在本月14日迎接43歲生日的梁志明,在馬華沙登區會主席拿督廖潤強的安排下召開記者會。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和普通人一樣走在街上。
梁志明其實可以去吉隆坡中央醫院複診,但是激光儀器只有理大醫院有,所以他還是得回到丹州的理科醫院治療。
馬華哥打峇魯區會主席陳永生上週六晚與夫人楊素溫、馬青丹州團團長顏漢川、其他執委蘇添華、蘇玉珍、蔡麗雯及葉宏福,一起探望梁志明及家人,並移交慰問金。
梁家感激馬華沙區會的協助,包括一切文件申請,向衛生部申請豁免醫藥費用等,他們只須負擔來往車油費、住宿及伙食費用。
3歲面頰開始紅腫
許帶娣與丈夫育有6名兒子,梁志明排行第三,其他兄弟都沒有象臉的問題,只有他自3歲起面頰開始紅腫。當時已有人提醒他們,這可能是一種病變。
原本只是面頰有紅斑的梁志明,直到16歲那年,情況突然加劇變成象臉,損壞了他的左面孔、左眼和左鼻的功能。
所幸梁志明的右眼沒受到影響,生活仍可自理,雖然無法接受正規教育,但是平時以華語交談或說話都沒有問題。
梁家過去都帶志明去中央醫院複診,這是首次到丹州理大醫院。
他們期待激光治療可以改善志明的面容,實現他上街走走的願望。他們也希望,如果志明的例子成功,其他象臉人也可以接受同樣的治療。(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51124?tid=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